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军休二所 一抹“志愿红”,温暖抗疫路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4月14日 10: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太原市军休二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和市退役局的号召,快速反应,迅速动员全所力量参与到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之中。

  根据应急响应安排,全体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为所辖军休干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一道道防线,成为了这个春天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4月11日迎泽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太原市军休二所并州路院的休干平均年龄都在八十五岁以上,休干大多数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常年卧床,还有空巢老人。在责任大、任务重、人员紧的情况下,军休所老党员董迎科、退休党员宁原生积极主动投身战“疫”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摸排、核酸检测宣传、测温、登记、消杀等工作,宁原生说“虽然我退休了,但身体还算硬朗。作为一名党员,干着这份曾经热爱的工作。面对熟悉的同事和居民,我就想和大家站在一起,守好这方土地,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

  家住迎泽街道新建路社区的军休党员王继金也和女儿一起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他说:自己作为老共产党员、退役老兵,这个时候应该冲在前面,我们做的这些微不足道,女儿也是党员,我们一起来做志愿者,所谓“上阵父子兵”嘛。王继金在抗疫一线尽显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的本色。

  4月13日一早,杏花岭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休干党员于富川、王得新在杨家峪街办城东社区,在力所能及、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们主动在抗疫中亮明身份,拿起喇叭,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防护服……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点上,坚守着防疫这道大门,真是“老骥伏枥践初心,疫情面前显担当”!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变的是身份和场所,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军休二所的党员干部职工和军休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与倡议前,早已不召而战,按照就近原则,亮明党员身份,主动请缨向所在社区报到成为抗疫志愿者。他们奔走在社区各个角落,管控执勤、发放抗原检测卡、协助每轮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温暖着社区里每一个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美地诠释了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退役不褪色,战疫勇当先”的党员风采。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