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立足岗位做贡献 抗击疫情勇担责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14日 09:5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太原市疫情发生以来,太原市中心医院党委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抗疫主动权,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牢固防线。大疫当前共担重任,医护人员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人事科全力协调组织,做好人力保障,全院一盘棋,并肩共战“疫”。

    协调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充实一线队伍

  2月份疫情刚刚出现,院党委未雨绸缪,要求在院内组建医护人员应急小分队,在需要时能随时上“战场”,人事科在医务处、护理部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迅速组建了1204人的核酸采集应急队作为储备力量;4月3日疫情形势严峻,一线人员紧缺,人事科紧急抽调行政职能科室两个梯队共30人加入机场核酸采集及标本运送队伍;与此同时,人事科紧急抽调了10余名行政职能科室人员支援太原市卫健委防疫工作,充实到全市的抗疫队伍中。

  统计各类信息,为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疫情期间,人事科每天统计全院职工、家属、第三方公司等人员出省出市、健康状况、健康码异常等信息,并及时统计分析结果;面对瞬息万变的形势,从4月3日起,每天增加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和在岗情况等相关信息的统计,为医院整体人员工作安排提供客观、科学的依据,日均统计信息量1500条以上。

      (人事科紧锣密鼓统计各类信息)

  紧急成立疫情工作专班,精准工作提升效率

  人事科紧急成立疫情工作专班,随时关注疫情相关规定,掌握疫情动态,接受职工咨询,及时解答职工提问,更要研判可能需要的人力支撑工作。当接到区域管控文件时,人事科立即组织专班加班加点为工作人员开具通行工作证明,以电子版形式及时发放,不耽误医护人员的医疗工作。疫情管控以来为我院职工及第三方公司人员开具通行证明3000余份。

  (人事科连夜为职工开具通行函)

  协助工作人员有序返岗

  由于我市管控区域不断增加或调整,工作人员出行受到了很大限制。人事科动态统计防范区不在岗人员,电话与本人、社区协调,派专人与总务科一起到小区点对点接职工返岗,最大限度减少非战斗减员。

  人事科的许多工作不可能独立完成,在这次战“疫”中,全体人事科人展示了积极顽强的奋斗精神,更得益于领导班子的智慧和能力以及全院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抗击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只有这样的团队,才具有坚不可摧的力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