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一家三名党员 “疫”线齐上阵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2年04月14日 07:23

  父亲是迎泽区的一名普通干部,母亲是退休社区干部,儿子是现任社区委员,一家三口都是党员。当疫情来袭,3人共同奔忙在防控一线,默默作出贡献。

  “咱们一人一个单元,分开发放……”4月12日晚上9时许,家住小店区狄村北街迎泽区委宿舍的刘仁堂一家在楼下集合后,穿上红马甲。当天晚上,按照社区统一安排,他们要上门为居民发放新冠抗原检测试剂。

  “你好,请问家里几口人?”3个人每人负责一个单元,挨家挨户爬楼登记和发放。刘仁堂的儿子刘亚贺发到一户空巢老人家里时,年逾七旬的老两口发愁地说,孩子在外地,就他们在家,不会使用试剂自检。看着这对老人家,刘亚贺很是心疼,一步步地教他们如何使用试剂,以及如何将检测结果反馈给社区。在他的帮助下,老人家顺利地完成了自检。

  深夜11时许,试剂已经全部发完,一家三口虽然疲惫,却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和使命。

  这已经不是他们首次参加志愿服务了。刘仁堂是迎泽区的一名机关干部,也是位老兵,多年来,他一直义务为市民播放老电影,深受大家欢迎。他的爱人魏静曾在迎泽区担任了多年的社区干部,她一手组建的“唠嗑队”等服务模式被其他社区广为借鉴。他们的儿子刘亚贺目前是桥东街道双三社区委员。此次小店区发现疫情后,一家人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