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发布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来源:太原市疫情防控办 2022年04月14日 05:02

  4月13日,我市清徐县、朔州市应县先后报告韵达快递从业人员初筛阳性。为第一时间排查风险,严防疫情隐匿传播和外溢,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一、请4月7日以来收取或接触过韵达快递包裹的公众,立即向所属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如故意隐瞒或不如实报告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请公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购买海外物品,谨慎购买疫情严重国家的进口物品,非必要不从境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近期有过购买史的请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三、公众在取邮件快递前,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错峰取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人员集聚。

  四、拆件时尽量选择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快递已拿回家中的,要进行全面消毒,存放一段时间后再拆包。

  五、处理完快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鼻、眼等部位。

  六、快递从业人员要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未全程接种者不得上岗;工作中要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戴手套,做好个人防护。

  七、快递从业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