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战疫纪录|守护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90后”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4月13日 16:5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太原市人民医院有一群年轻人,他们进驻隔离酒店负责新冠阳性病例”密接者“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治工作,用爱与担当筑起了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坚固防线。

  在隔离酒店,他们每天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穿行在各个楼层各个房间之间,需要与重点监测病例近距离接触,对集中隔离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体温、测核酸。他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各司其职,这群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的白衣战士,就是这样一天又一天,全天24小时值班待命,从未放松警惕。“每次我们的医护人员在进行完一整天的日常工作之后,大家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内的衣服全部都被汗水浸湿,一天来回走无数次,每次的值班都不喝水、不能去厕所,虽然很辛苦,但是收到隔离人员对她们的鼓励和感谢后,所有的疲劳感都会一扫而空。”中医科的高亨泉说道。

  除了要参加酒店的隔离工作,他们还负责上门为南坪头社区居民采集核酸,截至目前,共采集2197人次。

  12日下午,小店区医疗集团领导和同志们慰问了驻守隔离酒店的医护人员,对他们的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没有光芒万丈,却始终温暖有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这群“90后”从开始的坚定逆行,到后来的温柔守护,他们中还有“00后”,在家是爹妈的宝贝,但此时,他们是冲上“战场”的战士,他们克服种种困难,用耐心与坚持承担“90后”的责任,贡献了属于“90后”的力量,为老百姓的健康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