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党旗飘扬,“疫"线先锋!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红”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丽娟 通讯员 任文清 2022年04月13日 16:43

  小店区环卫中心积极主动作为,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一名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最紧处。

  党员先锋突击队:强化垃圾清运,构建“橙色防线”

  为做好小店区核酸采样垃圾顺利转运,区环卫中心60余名垃圾转运人员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在党支部书记王合心、党支部委员董国亮、祖鹏带领下,作业过程中坚持套袋、消杀、封袋、盖盖、静等的“十字”方针,确保垃圾规范管理,日产日清。党员先锋突击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小店区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为小店区疫情防控把好安全之“门”。

  党员先锋岗:隔离不隔爱,战“疫”有温度

  “我是党员,我先上”。为切实加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区环卫中心党支部委员张政下沉一线,主动深入隔离区域做好隔离人员接引、区域消杀、送餐、核酸检测等温情服务、防疫引导宣传等,逐步构建隔离酒店闭关管理、有爱有度,制定了“一责一图五表”工作法,为进一步做好隔离酒店疫情防控织密防线。

  党员先锋岗:万众一心战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自“党员先锋岗”设立以来,中心全体党员及志愿者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担当起社区疫情防护“守门员”。志愿者们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第一时间奔赴各个社区、卡口进行宣传引导、检查行程码健康码及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等工作,全力维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本色。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小店区环卫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积极开展各项抗击疫情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