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万柏林区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张岱俊 文/摄 2022年04月13日 10:36

长风西街街道联合辖区顺丰速运,成立防疫物资配送专班。

  闻“疫”而动,向“疫”而行。在党旗的号召下,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防疫队伍越发壮大,各级、各类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居民企业志愿者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分组定岗、有序行动,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你好,我的健康码变黄了,怎么办?”“你好,我被困在高速口了,能不能安排人来接我”……每天从早晨6时开始,长兴北街社区党委书记赵建敏的手机就开始响个不停,有询问管控政策的,有让帮忙买菜送药的,还有让帮忙去机场、火车站、高速口接人的。“日均两万步、手机一天充四次电成了社区干部的‘标配’,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即便再苦再累,我们一定要抢在时间的前面,尽可能为居民提供一些专业帮助,这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也是一位社区工作者应尽的义务。”赵建敏说。

  长风西街街道地处万柏林区、小店区、晋源区“三区”交界处,大型商场、机关单位、楼宇企业、居民小区交叉错落,人员流动性很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我们将辖区划分为181个全科网格、139个专属网格,以‘网’为依托,以‘格’为基础,建立‘党建+网格+防疫’工作机制,充分整合发动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驻地非公党组织和企业单位的有效力量,落细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坚决扛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责任。”长风西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燕说。

  同时,该街道联合辖区顺丰速运,成立防疫物资配送专班。4月7日下午3时,30余辆顺丰快递三轮车从长风西街街道办事处出发,在党旗的映衬下,满载11万余个核酸检测试剂盒,分别驶向辖区12个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点位,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奠定了基础。“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作为驻地非公企业党组织,我们理当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顺丰速运负责人表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