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杏花岭区

城管志愿者都是多面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文/摄 2022年04月13日 10:36

杏花岭区执法分局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值守。

  白天坚守岗位做好日常工作,下班后化身志愿者助力防疫。连日来,杏花岭区执法分局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抗疫一线。他们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前往高速卡口、在建工地、小区楼院助力疫情防控。每一名城管志愿者都是多面手,都能独当一面。

  4月11日晚8时,杏花岭区执法分局的执法人员李世昌准时来到丈子头东高速卡口,协助开展信息登记、测温、查验“两码”等工作。“小李,又是你的夜班呀,休息好没?”有人问道。“下班后歇了一小会儿,没事,能坚持下来。”说完,李世昌就投入到工作中。夜间的车辆并不多,但李世昌一直认真坚守,没有丝毫懈怠,直到天亮。杏花岭区执法分局的21名城管志愿者,分三批全天候坚守在高速卡口,以责任和行动践行城管人员初心。

  在红沟路西社区,城管志愿者范金田早早就吃完早餐,戴好“红袖章”、口罩和党徽,第一个来到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始一天的值守。对于进出人员和车辆,范金田认真登记、测体温,查验场所码,严格把好小区疫情防控的“出入关”。杏花岭区执法分局和红沟路西社区包联结对,目前有5名党员下沉一线,积极配合和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小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在日常工作中,城管队员也做到了工作和防疫两不误。看到个别在建工地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城管队员一边检查,一边帮助补漏洞,将疫情防控贯穿于方方面面。此外,城管队员还前往市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督促他们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杏花岭区执法分局副局长张文新介绍,除了要求党员争当志愿者,下沉一线外,该分局还要求全体城管队员在日常工作中,利用执法车喇叭全天候、不间断播放各种防疫知识,并对经营户和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全员防控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和支持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疫情防控氛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