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迎泽区

“小院党旗红”筑牢“红色防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王海鸥 文/摄 2022年04月13日 10:35

党员志愿者上门核酸采样。

  平日里,他们是朋友、是邻居、是同事,甚至是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但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这些党员挺身而出,与老军营街道新南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及健康保驾护航。“小院党旗红”志愿服务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我们一家三口来报到……”4月10日,得知次日迎泽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胡晋彪、张月仙夫妇带着儿子来社区“领活儿”。胡晋彪夫妇是退役军人,也是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的儿子胡浩宇是入党积极分子,今年上大三。连日来,他们便利用业余时间,持续帮助社区巡查店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4月11日早晨5时,胡晋彪一家三口来到康乐街核酸检测现场,负责维持秩序和引导群众。为了不造成交叉感染,检测现场的线路设计为“单行线”,但有的居民觉得“绕路”麻烦,不服从安排。胡晋彪一家上前耐心劝导,平复对方的情绪。遇到老年人,他们还搀扶送出检测现场。

  当天工作人员人手不够,胡浩宇临时被调到信息采集岗。当天气温较高,从早晨7时开始,一直到中午1时许,他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流浃背地工作在第一线,毫无怨言。检测点工作结束后,他帮忙收拾完现场,听说还有一些老弱病残居民需要上门服务,胡浩宇又与医护人员挨家挨户采集,直到下午2时才结束。

  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几十位党员志愿者默默付出,67岁的老党员张健生就是其中之一。他不仅自己踊跃参与,还发动身边的8位邻居成为志愿者。“我市出现疫情后,张叔等老党员每天值守在小区门口,测量体温、查看场所码,还劝导居民佩戴口罩,体现了老党员的风采!”社区党委书记说。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该社区党员主动成立“小院党旗红”志愿服务队,最大限度地将党员发动起来。到4月11日,该社区已在册登记了近百位志愿者,其中三分之二是党员。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