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小店区

岗头社区筑牢抗疫堡垒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马振山 赵钏 文/摄 2022年04月13日 10:34

防疫人员逐户上门做核酸采样。

  周密组织、逐户上门……4月12日上午8时许至11时,北营街道岗头社区有序完成第6轮全员核酸检测,党员带头、高效管理,争分夺秒筑牢封控区抗疫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4月3日凌晨,岗头社区党支部书记闫勇亮接到紧急电话,立刻集结社区党支部成员及全体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多日连续奋战在密接排查转运、核酸抗原检测、物资供应保障等抗疫最前沿。

  社区第一时间组织三台挖掘机、两辆渣土车封堵主要路口;北营街道安排专业队伍设置围挡,仅留一个主出入口,封闭所有进出道路;社区所有超市、餐饮单位暂停营业,动员居民足不出户,临街出租厂房全部封闭……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党员先锋队”“居民服务队”接连成立。在卡口值守、上门核酸、街巷消杀中,前来支援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消防官兵面对党旗连续作战,不喊苦累;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齐上阵,组成“父子兵”“夫妻档”等,忙碌奔波在卡口管控、运送物资、垃圾转运等各个岗位,同心战“疫”保卫家园。

  岗头社区共有居民263户572人,居住较为分散。为实现精细化高效管理,社区分为六个网格片区,每名“两委”班子成员负责一个网格,建立各自片区的微信服务工作群,给居民做核酸、验抗原、送粮送菜、解决生活困难,都在网格群里积极沟通,疫情防控工作也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李女士的孩子被猫抓伤,急需接种狂犬疫苗,但疫情封控无法出门,包联社区的街道负责人立即协调,联系区医疗集团医护上门,及时完成接种。为科学有序抗疫,社区制定“五保障、三到位”机制,设立隔离封控、物资供应、垃圾清运、环境消杀及特殊人群保障组,确保“硬”防控“暖”服务。

  春风拂过大地,岗头桃花已开,相信疫情终会散去,光明即将到来。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