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娄烦县

坚守“娄烦阵地” 留下逆行背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皓 通讯员 黄杰 文/摄 2022年04月13日 10:32

王紫薇正在组织核酸检测工作。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本轮疫情以来,娄烦县在疫情防控一线共成立14个临时党支部、227个临时党小组,设立16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和234个先锋岗,共下沉党员干部3500余名,在太原市区的管控区、防范区就地下沉党员干部148名。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坚守“娄烦阵地”的同时,也在小店区的抗“疫”一线留下了众多娄烦党员干部的逆行背影。

  4月3日清晨,刚接到“所有居民非必要不出区,居家隔离”的通知,家在小店区的娄烦县组工干部王紫薇第一时间就到社区报到,主动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时,她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大声呼喊维持秩序,耐心回应群众关切,用心安抚群众心理。她还承担了繁重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她所在的采样点共采样万人左右,忍受着汗水的浸透、呼吸的困难、烈日的曝晒,她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单人录入信息2000余人次。次日凌晨4时现场采样结束,所有样本全部送检,王紫薇才脱掉防护服,她的整个手被汗水浸泡发白起皱,隔离服已成为“雨衣”,口罩在耳边留下深深的勒痕……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共产党员、娄烦县公安局静游镇派出所一级警长赵静清,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执勤防疫的第一线。在执勤点,他与年轻同志同样12个小时坚守在娄烦县东六度防疫卡口岗位上,按照疫情防控流程拦停所有来车、查验“两码”,劝返外地车辆,对居住地在本县的人员核对信息,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一起逐人逐车检查、测温、消毒、询问、登记,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坚决消除、挡住每一个隐患。“请停车配合测体温”“请佩戴好口罩”……类似的话,每天至少要重复近千遍。连续多日的工作,年逾半百的他身体已非常疲惫,但他从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

  王紫薇、赵静清只是奋战在娄烦县抗疫一线诸多党员干部的代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不惧风险、负重前行,站到了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