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阳曲县

抗疫有我 请党放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文/摄 2022年04月13日 10:31

马凯丽(中)摸排居民接种疫苗情况。

  “你好,在家吗?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阳曲县文明街社区的居民,这几天总能看到不少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每个小区、每栋居民楼、每家住户,核查采集辖区内现住居民基础信息,以及健康码、行程轨迹,并重点排查有无中高风险地区返县人员。

  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隐匿传播,严防疫情扩散,阳曲县各社区集中开展“敲门行动”,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户清人准。

  文明街社区副主任马凯丽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她带领下沉干部,2天就摸排了202户居民。因爬楼爬到脚肿需要穿大两码的鞋,经常戴口罩又喝不到水导致口腔溃疡,话也说不清楚了,可她从来没有喊过一句累,叫过一句苦,周六周日还要同大家一起加班。“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我多次劝她休息,但都被她的两个字‘没事’拒绝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春凤提起这些,眼睛都湿润了。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共产党员都在默默付出,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在职党员主动来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摸排值守,退休老党员也争做先锋。郑金怀是文明街社区的居民,今年已71岁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得焦头烂额,郑老主动承担起电信局宿舍的防疫值守工作。他说:“我虽然年龄大了,但尽我微薄之力看护好自家小区,也能让社区干部少操一些心。”在他的带动下,不少居民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

  文明街社区辖区大多是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疫情防控需要更多志愿者参与。居民白贵桢虽然身体不太好,但看到社区的志愿者“招募令”后,没犹豫就报了名,负责自己居住的国税局宿舍小区的值守工作。“进入小区,请主动扫描场所码。”白贵桢不能长时间说话,就找来一个小喇叭,录制了许多防疫知识,一个多月了没有休息过一天。

  “一名党员一面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和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都在默默付出,体现了‘抗疫有我请党放心’的使命担当,为居民织就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张春凤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