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古交市

“红色”守护冲在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刘凯丽 文/摄 2022年04月13日 10:29

核酸采集现场。

  “我是个党员,社区有需要,义不容辞。”连日来,在古交市桃园街道腾飞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真情服务,温暖整个社区。

  腾飞路社区接到对小店返抵古交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的任务后,立即发布志愿者征集信息。在社区“在职党员”微信群内看到招募信息后,就职于古交十三中的党员尤照海,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当天中午12时许,尤照海跟社区取得联系后,立即放下手头工作,由学校赶往社区。

  由于是临时核酸采集,社区将采集点设在小区物业的一处多年未用的空房内。赶来帮忙的尤照海看到,房子里满是尘土、杂物,连个下脚地都没有。再过几个小时,核酸检测就开始了。尤照海来不及多想,挽起袖子迅速干起来。两三个小时后,房子被收拾利索。这时他才想起来,下午3时学校还要开会,跟社区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又急匆匆返回学校。

  接到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社区居民陆续赶来,很快就排起了长龙。有个妈妈带着刚满周岁的三胞胎,排在队伍中间。时间一长,孩子哭闹起来,妈妈左哄右抱,急得满头大汗。党员志愿者田秀芬看到后,急忙过去帮着照看孩子。

  当天下午气温高,室外又少有遮阳的地方,小田觉得这是孩子哭闹的原因。征得排在前面居民的同意后,她给这个妈妈和孩子开了条“绿色通道”。“太谢谢你们了!”这个妈妈说,看着大家都排队,她不好意思搞特殊,没想到社区和居民都挺热心。

  “现在,我觉得大家的思想都特别棒,群里一发信息,好多人都积极报名参加,而且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配合社区做工作,感觉挺暖心的。”腾飞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阎冬林说,自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社区党支部通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号召社区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投身社区志愿服务,让居民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