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党员抗疫“夫妻档” 并肩坚守在一线

作者:通讯员 田星 2022年04月13日 08:36

  在太原“战疫”一线,有一群“夫妻档”,他们是伴侣,也是“战友”,虽然不同“行”,此时却同“行”,用实际行动,守护着龙城。

  他:记得戴好口罩,把工作干好的同时保护好自己。

  她:好,你也注意个人防护。

  每天一通电话,表达的是牵挂叮嘱,是同处一线抗击疫情队伍中夫妻之间的关心……她,是太原市中心医院肿瘤科汾东二病区护士长智晓萍;他,是太原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直属大队司法警察薄晓滨。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也是战“疫”夫妻。

  智晓萍在第一时间请战到一线病房工作。“我曾经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我有经验,让我上!”疫情开始就没有回家的智晓萍说,怎么也没想到这辈子会再次穿起防护服,再次踏入隔离病区!新冠肺炎来袭,身为党员的自己,有义务更有责任,再次冲到一线工作。

  “再次穿上熟悉的防护服,身处隔离病房,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希望这次疫情早点结束,恢复我们往日的幸福生活。”智晓萍感谢支持自己工作的爸爸、妈妈、儿子,但最需感谢的是老公的理解!

  疫情发生后,薄晓滨作为太原中院直属大队的一名司法警察,主动请缨,一直奋战在院内防控一线,扛起院内巡逻“大旗”,每天对重点部门、重要部位,从时段和频次上加强巡视,耐心仔细地督促落实防护措施,为大家的安全健康提供警务保障。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一名司法警察,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防疫工作而战,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最前线,但可以尽可能地做有意义的事情。”薄晓滨这样说。

  从4月3日小店区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到现在,一家三口身处三个地方,只有晚上才能能过微信视频一会儿。儿子问他俩:“病毒都打败了吗?是不是打败病毒就可以回家了?”夫妻二人强忍着泪水,叮嘱孩子要听姥姥的话。每次跟父母通话,智晓萍总是轻描淡写地说:“这个时候我不能退,如果连医护人员都畏惧了,谁来给群众信心,只要抗疫需要,我随时服从组织安排!”

  面对疫情,天使在前、警察不退!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

  智晓萍和薄晓滨,这对抗疫前线的最美夫妻档舍小家,为大家,在病毒面前无所畏惧,第一时间冲在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抗疫最美夫妻档。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