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解答市民热点疑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4月12日 09:58

  在外地购房能使用我市住房公积金吗?“按月冲还贷”业务如何办理?怎么使用?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市民疑惑比较集中的问题逐一解答。

  市民王女士在我市缴纳住房公积金,最近在临汾市买了一套住房,能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吗?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回复称,购买异地住房不能在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自2018年8月16日起,我市已停止受理本地缴存职工在缴存地行政辖区范围外购买住房的贷款申请,王女士可向购买住房所在地的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贷款。

  对于“按月冲还贷”业务如何办理和使用,工作人员称,借款人办理“按月冲还贷”业务时,需通过个人网厅、手机公积金APP等住房公积金中心提供的办理渠道进行申请。如夫妻在公积金管理中心都签约了“按月冲还贷”业务,则先冲还主借款人账户余额,主借款人账户余额不足时,主借款人签约的“冲还贷协议”自动终止,这时开始冲还配偶账户余额,配偶账户余额不足后,配偶一方“冲还贷协议”自动终止。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