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 凝心聚力齐抗疫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马君 2022年04月11日 17: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万柏林区神堂沟街道国兴社区党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落实落细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全员奋战,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防疫长城”。

  安排部署走在前 压实责任抓落实

  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国兴社区党委连夜统筹规划、精密部署,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设置采样点,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准确摸排各小区现有人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制定各点位人员信息花名册,确保核酸检测场地设施搭建到位、专用物资发放到位、工作人员安排到位、后勤保障落实到位。

  党员干部冲先锋 上门服务暖人心

  为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国兴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大家分工合作、同心协力,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文明劝导居民群众带好口罩、保持两米间距、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积极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不少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身着防护服、手提采样物品,陪同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多方支援齐出力 齐心协力抗疫情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万科金域物业党支部、太变物业等共筑共建单位主动参与,迅速向国兴社区党委报到,进行共驻共建对接,将载满关怀和情谊的物资送到各个点位,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缓解了压力,增添了动力,并通过各种形式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力所能及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同时,作为兄弟单位的聂家山社区也在国投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勇担重担、独挑大梁,与我社区并肩作战,共建防疫铜墙铁壁。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坚信,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在防疫人员的顽强作战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