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党建引领锻"铁军" 精准管控筑“堡垒”

——花园国际酒店隔离服务组战“疫”纪实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红旺 2022年04月11日 13:33

  “感谢尖草坪区、感谢医护人员、感谢花园国际酒店,在无情的疫情中,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是曾住在花园酒店19层的入境旅客留下的感言。

  3月24日上午10时,在尖草坪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花园国际酒店隔离服务组全体38人集结完毕,一场入境旅客集中隔离战正式打响!

  支部建在隔离点 党员冲在最“疫”线

  3月25日凌晨1时,在鲜艳的党旗前,6名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正式成立“尖草坪区花园国际酒店隔离服务组临时党支部”,作为作战司令部,全面统领全组工作,实现集中领导、统一指挥。

  临时党支部一成立,随即就发出第一份作战指令,迅速制定“花园国际酒店隔离服务组疫情封控作战指挥系统”,将任务分解到岗、将责任压实到人,将整个战场布局为“作战指挥”与“战况战报”两部分,一个工作人员就是一名突击队队员,各分组迅速全副武装奔赴各自战区,立即进入战斗状态。

  与此同时,在作战指挥系统中,充分发挥“组织领导、战斗力量、战略部署、岗位职责、作战命令”等10个关键模块的集中指挥优势,工作人员各负其责,筑牢了作战指挥堡垒。

  在战况战报(时间表)中,做到紧贴实战,及时地反映了战场的实际情况,使“核酸检测、体温监测、消杀清废、安全保卫、人文关怀、后勤保障”六个主要战况指标一目了然,准确无误。

  坚固的堡垒,鲜艳的旗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先锋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不断提高着花园国际酒店隔离服务组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筑牢了入境隔离酒店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三化管理法”科学管控 以人为本彰显“尖草坪温度”

  “核酸试剂、消毒用品、测温仪、对讲机......”隔离酒店服务组医护人员就按照每日规程,早六时起床,简单的洗漱后,开始清点各自的物资,做好准备并通知自己管理的楼层准备接受核酸检测。早7时准时敲开隔离人员的房间,为他们进行核酸采样、健康询问......

  一名从国外归来的留学生在解除隔离的房间留言道:我是14天前被接到这里的,这儿饭菜很美味,感谢工作组对我的特别关照,他们很负责,我心里也很踏实,这种回家的感觉是国外所没有的,感谢祖国!爱你们呦!

  “隔离不隔离爱”,花园酒店隔离服务组不断优化防控运行机制,创新推出军事化+规程化+平行化“三化管理法”。

  军事化: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防疫铁军;

  规程化:在日常管理上,所有人做到坚决服从,严格按照《花园酒店隔离服务组“112399”每日规程》执行定时命令,定时完成任务;

  平行化:将每个工作人员都培训成“专业能手”,让大家交互平行、起居平行、工作平行,不发生交叉,最大程度阻断传播链条,除组长外,其他人不交集。

  服务组每天三次补充生活用品,充分满足入境旅客的个性化需求,用真心、用真情为他们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时时处处体现着人文关怀和“尖草坪温度”,受到隔离人员一致好评。

  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 织密筑牢防控管理网格

  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特殊战场,服务组实地踏勘、因地制宜,根据工作环境和隔离场所实际情况,创新出了一套新的防控模式。

  在隔离场所除达到“三区两通道”基本要求外,升级推出“分区定点模型”的区域管理模式。在工作人员居住区域,房间内设置“一拖区(一号拖鞋区)+二拖区(二号拖鞋区)”,同步设置“污废区+起居区”,同时,编制《隔离期间房间内行为规范细则》。

  在酒店前广场设置“污染清废区、救护应急区、物资保障区、餐饮供给区、工作人员步行区、督导人员专区”,在酒店外围定点设置“督导检察点、卸货点、消杀点、垃圾桶周转点、应急点”,更加精准地规范区域管理,最大程度上提高管理效力,降低交叉感染几率,保障所有出入酒店内外的车辆安全与人员健康。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花园国际酒店隔离服务组在尖草坪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党员干部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以真心换民心,以实干产实绩!运行14天来,全组以“抢立潮头敢亮剑”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科学施策,高效运转,创新实干,确保了“不发生交叉感染、不发生外溢传播、不发生任何事故”的总体目标,实现了入境旅客集中隔离战首捷!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