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300万辆新能源汽车装上“太钢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陈昕 何昌帅 2022年04月11日 10:05

  4月8日,一批太钢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电工钢货品随着货轮从天津新港驶离。截至2021年底,太钢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系列产品交付量快速增长,累计助力300万台新能源汽车绿色运行。

  在我国“双碳”目标的背景下,电工钢在汽车、能源、工业机电等领域的发展正在迎来历史性机遇。2021年,太钢在国内首发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快速自粘结电工钢技术,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小型化和高效化提供更绿色高效的解决方案。同时,高效高强系列产品实现量产供应。目前,太钢无取向电工钢已形成年产规模100余万吨,产品谱系实现全覆盖。

  目前,太钢已形成厚度0.18~0.35毫米低损耗、高效、高强度、高效高强等4个系列26个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专用牌号产品,并细化开发多款“个性化”专供产品,成为国内外多家知名汽车品牌主力车型唯一或主要国内电工钢原材料方案供应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