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吹响战疫“冲锋号” “疫”线党旗更鲜艳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11日 09:42

  4月10日,太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队再集结120名医护人员赴万柏林区28个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样。

  伴着晨曦,中心医院核酸采集队又出发了。多次高效地完成任务让每一位队员都胸有成竹,大家有条不紊地分发物品、清点人数、安排地点,相互间话语不多,但是默契十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回想入党誓词,我们随时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身为医护人员,疫情面前,使命所在,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太原市中心医院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护人员的职责与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气温逐渐升高,清晨的凉意已经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闷热。防护服密不透气,医护人员浑身早已潮湿,每个人的脸都涨得通红,面屏被水汽笼罩,汗水顺着脖颈流下,靴套里布满水滴……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医护人员忘我的工作态度感染着周围每一个人。

  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落一户,不少一人”,医护人员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核酸上门采样服务,让核酸采样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当日,太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队完成万柏林区核酸采样40915人次,其中入户37户64人,圆满完成采样任务。

  没有人生来勇敢,但正因为被需要,所以他们选择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职责。太原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崇高的职业精神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没有豪言壮语,却用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坚守换来万家安康。炎热的天气和厚重的防护服都不能减缓他们前行的脚步,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用双脚丈量着抗疫的“征程”,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白衣守护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