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有爱有序 一个个感人瞬间

——万柏林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温暖点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张岱俊 文/摄 2022年04月11日 09:04

图为长风西街街道核酸检测现场。

  4月10日,万柏林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长风西街街道、小井峪街道的各采样点,小喇叭循环播放注意事项,核酸采样紧张又有序,快速、有序、温暖、感动,成了一个个的“关键词”。一个个温暖瞬间,组成了这场同心同德的双向奔赴。

  人人争当志愿者

  “我报名”“我报名”……为了给第二天的全员核酸检测作准备,4月9日,长风西街街道各社区紧急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一发布,社区工作群里都是志愿者踊跃报名的消息。

  家住太原理工大长风住宅小区的教师张猛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晋祠路社区报名,张老师在工作现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布置场地,为了让自己分工负责的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晚上继续加班扫楼,将每家每户的人员信息登记清晰,连夜将小区内20多栋楼的住户信息整理打印出来。

  “相比基层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来说,我们的工作微不足道,他们的付出更多,工作更辛苦。”作为一名党员,张猛的回答坚定而有力,他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在防控战线上展示当代教育人的时代风采。

  “现在疫情这么紧张,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这么辛苦,看他们连着忙了好几个晚上了,我必须做点什么。”4月10日清晨,南屯社区“运城饼铺”摊主将刚出炉的200个饼子送到了核酸采样集结点,感谢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看到这热乎乎的饼子,我心里满是自豪和责任感,再辛苦也值得了。”南屯社区工作人员王星说。

  居民有序高效配合

  10日上午,在丽华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广大居民展现出有序、有爱、高效的精神面貌。

  坐着轮椅过来核酸检测的张奶奶说:“虽然我行动不方便,平常基本不出门,这次是全员核酸检测,我是社区的一员,一定要过来。”平常在家十分闹腾的小朋友们这时也都出奇地听话。看着穿着防护服的“大白”,他们乖乖地张开嘴巴,主动配合,采样结束后还懂事地询问,“叔叔阿姨,你们热不热呀,你们辛苦了!”“特别感谢我们的居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理解、配合,这是我们笃定前行的最大动力。”丽华社区党委书记康庆英说。

  同样,在小井峪街道红旗社区,4月10日设置了4个采样点,撑帐篷、摆桌椅、设置防护栏、拉起隔离线……各个环节都已提前把控到位。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及医护人员早早到达现场,大家各就各位,各负其责,分工明确,确保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采集点设置了缓冲区、等候区、临时隔离区、采集区等区域,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现场。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产妇等特殊人群,采样人员入户采集,确保检测工作秩序井然、快速高效。

  记者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