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把党旗插在抗疫第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丽娟 通讯员 李琪 2022年04月11日 08:5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村社区党支部实行党员到村(社区)“双报到”,党员干部闻“疫”而动,按照“定岗定责、合理分组、交替轮值”的工作原则,快速反应、马上部署,与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与广大市民群众齐心协力,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同让鲜艳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筑牢全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下沉的一线干部积极对辖区内的门店进行检查,重点对商户是否落实健康监测登记、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店面消毒、人员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群防群控,科学消杀的知识进行科普,共创全区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为全力阻断疫情风险党员干部分片包干,关键岗位应急值守。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协助新村社区网格员全力配合有序开展核酸抗原检测。此外,党员干部还统一上门开展“扫楼”工作,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抗原检测,通知率覆盖到100%。对个别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党员志愿者上门陪同去做核酸检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村社区党支部与下沉一线干部以勇毅的果敢,顽强的担当,以众志成城彰显山河志,把红色堡垒筑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把党员先锋岗摆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党徽闪闪发光、党旗高高飘扬,这一抹“红霞”成为这座城市最动人的色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