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东湖街道贯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井星虹

融合多元力量 提升治理温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阎轶洁 2022年04月11日 08:41

  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来,贯中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县委号召,走进街巷、深入群众、做好服务,努力构建共治共享、优势互补、互联互促、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红色联盟”创新党建引领方式。社区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激发党建动能、打造战斗堡垒成立“联合党委”、凝聚红色力量推出“三色管家”,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把党的力量和主张传递到“神经末梢”“最后一公里”。

  “红色合约”丰富党建服务项目。通过驻地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社区“双报到”工作,社区创新“红色合约”机制,突破社区单打独斗局面,将辖区不同资源优势的党组织联系起来,形成党建共同体,实现了实事共办、要事共议、急事共商、难事共解,努力构建共治共享、优势互补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红色服务”实现社区精细化治理目标。社区引导多方主体参与服务治理,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从“工作地”服务延伸到“居住地”服务,利用8小时以外的时间,参与以政策宣传、环境提升、技术培训、帮扶慰问等多种类型的社区网格活动,在为民服务中聚民心,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下一步,贯中社区将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切实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继续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有所作为,多措并举激发“红色细胞”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基层治理稳步提升。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