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艳春

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阎轶洁 2022年04月11日 08:39

  为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优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东湖街道坚持主动作为“三劲发力”,精准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东湖街道将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专题会议集中学、晨会每日学、党日活动定时学,从中央有号召、省委已动员、市域作表率、县级挑大梁、街办抓落实、社区有行动六方面精准把握抓党建促基层提升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工作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街道构建党工委领导、社区党组织落实、社区大网格为堡垒、微网格为“神经末梢”、党员志愿者为“网络触角”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体系,将61个社区网格细化为110个微网格、891个密网格,融合吸纳两代表一委员、小区物业、驻地单位等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形成新型“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良好生态。

  围绕全县东湖四周统一战等重点项目,街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既发挥“带头拆”“公平拆”的示范引领作用,又经受“依法拆”“和谐拆”的群众工作洗礼,完成了森泰大街南延项目征拆任务70余个院;清源水城项目征拆任务800余个院。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解决了老旧片区煤气连通、困境儿童入学、楼院排水不畅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事项119件。

  东湖街道将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和治理水平,扎实做好民生服务,打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