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这些感动人心的“社区力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侯慧琴 2022年04月10日 07:42

  “刚做完手术的小贾听说有防控任务,不顾劝阻第一时间返岗。”“已发放完检测试剂的同事听到独居老人不会自检,又跑上楼去帮忙。”“70岁的葛大爷是老住户,第一时间报名当志愿者。”连日来,迎泽区多个社区传来各种让人感动的故事,他们共同组成了抗疫线上的“社区力量”。

  “书记,我看见群里发的通知了,大家肯定忙不过来,我现在就返岗,去支援你们!”4月6日下午,看到工作群里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抗原筛查的通知,老军营街道劲松社区青年党员贾梦楠第一时间联系党委书记。贾梦楠刚做完手术,还在病假中,不顾劝阻,一个小时后她主动返岗。

  劲松社区共有10个居民院落,常住居民7964人。听到筛查消息后,迎泽区委统战部和执法局的党员干部、太原市第三十七中和滨河小学的教师、物业公司的员工、社区党员、热心居民……几十名志愿者不约而同地来到社区报到。几天来,大家共同努力,该社区顺利完成筛查任务。

  郝庄镇朝阳二社区老人多,志愿者相对缺乏。看到缺人手,一名网格员的妈妈默默加入志愿工作。70岁的葛玉平大爷晚上安顿好身体残疾的老伴后,发挥熟悉居民的优势,开始帮社区做宣传和沟通工作。

  4月6日到7日,柳巷街道海西社区工作人员梁锐一直忙着为居民发放检测试剂,楼上楼下跑了十几个小时,穿着防护服的她已身体瘫软。但听说柳南6号楼有位高龄独居老人不会自检后,她又跑上了楼。

  “来自四面八方的‘社区力量’汇聚成抗疫的强大力量,更让我们充满干劲!”迎泽街道南内环街四社区主任胡静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