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你发试剂盒 我来录信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孙红梅 2022年04月09日 12:07

  妈妈负责发放试剂盒,女儿帮助录入信息。连日来,文庙街道山右巷社区内,一对母女齐上阵,助力疫情防控,成为社区得力的“左膀右臂”。

  “大娘,您别着急,如果不会自测,我来帮您做!”4月8日上午,52岁的王晓茜先登记核实信息后,拆开棉签,帮老人做抗原检测。“您家里几口人,会用试剂盒吧?”面对居民,王晓茜的服务热情而周到。

  在社区办公室,青春靓丽的周星宇熟练地操作着办公系统,认真输入已做完抗原检测的居民名单和检测结果。

  王晓茜和周星宇是母女,4月6日,听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她们率先报名。从6日下午开始,她们就服务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的一线。连续3天下来,两人身穿红马甲的身影被居民所熟悉。

  “这对母女并不是头一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20年疫情刚发生时,她们就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母亲是老党员,女儿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为预备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这对母女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社区干部称赞道。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