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白衣执甲逆风前行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4月09日 11:02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太原疫情发生以来,太原市中心医院的党员们关键时刻彰显先锋本色、展现担当作为,他们主动亮身份、树形象、走在前、做表率,积极担当起抗疫“逆行者”、“志愿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当落日将喧嚣沉没,当路灯将夜色点亮,当核酸采样窗口处的人群逐渐散去……在经过八个多小时连续采样,完成一千四百多人的核酸采集后,她们终于脱下了那件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晚风拂面,展露笑颜。太原市中心医院府城院区核酸采集点团队面对突然的疫情和排成长龙的自检队伍,核酸采集点医护人员快速优化流程、准确登记、快速采集、开通绿色通道……努力为群众提供最快速、便捷的服务。

  一位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大爷说:“来之前挺担心,年纪大了很多东西都不会弄,而且听说取样特别难受。来了以后发现这里的医护人员都特别耐心,一步一步教我如何操作手机扫码,而且采样也挺快的,几秒钟就结束了,没啥不舒服的感觉!”

  当太原疫情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都赶往超市购买所需要的物资,而太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点护士长刘佳却逆着人流,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她一心只想着“疫情当前,情况紧急,任务艰巨,医院急需人手,不能被封在家里……”她来不及给家里置办物资,没时间安慰忧心的孩子,只是简单的几句嘱咐,就把年迈的父亲托付给了这个十多岁的孩子来照顾。工作休息间隙,她通过视频连线了儿子,才知道儿子把家照顾的很好,并对她说“你放心吧,家里不用你管,我会把姥爷照顾好的……”听到儿子像个“小大人”似的反过来安慰她,一向坚强的刘佳留下了眼泪。

  然而像刘佳一样的逆行战士还有很多,他们面对疫情挺身而出,甘愿奉献而选择无畏,用最平凡的方式写出最动人的抗疫旋律。

  “愿检尽检”是社会的第一道防线,守阵地、舍小家、为大家,几个柔弱的女子用小小的身躯站在疫情的风暴中,保障大家的安全。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她们毫无怨言,用独属于她们的速度与担当,展现着家国情怀,践行着良知医疗使命,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忘我拼搏,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展现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