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火速出击,党旗飘扬!杏花岭区有序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抗原筛查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丽娟 2022年04月08日 10:15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杏花岭区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决定于4月6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抗原筛查,一场无硝烟的战斗随即开启。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依令而行。区四大班子带头,各常委部门立即整合队伍,尽锐出动,在第一时间赶赴包联结对村(社区)进行抗原筛查工作支援。当日晚18时,全区113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1452名党员干部,3305名居民志愿者,939名驻地物业企业工作人员,147个驻地单位的840名员工,共计6536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全部集结到位,听候街道社区指挥,其中2629名共产党员成为整个志愿队伍中最鲜艳的一抹红。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拉起一支由局机关、综合执法大队、综合保障中心共81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分组下沉3个社区,局班子成员全部进组带队。

  区教育局带领所属40所学校(单位),组织起包括局领导4人,校级干部88人,共产党员318人,共计523人的志愿队伍深入包联结对社区。

  涧河街道借助党建联席会议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协助需求,21家驻地单位闻讯而动、积极响应,组织起100余人的志愿队伍就近支援社区开展工作。

  富力城社区作为拥有52000余人的全区最大社区,在短时间内集合起300多人的防疫“集团军”,其中近200名是物业员工,物业员工中有不少是党员,他们佩戴党员徽章穿楼入户,被居民亲切地称为“红色管家”。大东关街北、白龙庙、北沙河等社区党组织也积极与怡安居、华宜等物业公司形成联动,其中,怡安居物业党支部派出53人参战,将“红色物业”的力量充实到了志愿队伍中。

  疫情就是战场,防控就是号令。杏花岭区将在疫情大考中检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