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发布

关于加强晋源区疫情防控交通应急管理的通告

2022年04月07日 07:33

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2022年第29号)

关于加强晋源区疫情防控交通应急管理的通告

  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晋源区全区从严防控措施,严格车辆和人员出入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4月7日6:00起,对出入晋源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解除时间另行通知),车辆及人员只进不出。

  二、在晋源区边界主干道由公安部门设置交通管制卡口。

  对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垃圾清运车、疫情防控、供水供电、殡葬车辆等特殊车辆予以放行。

  对城市生活基本物资、防控急需物资等相关的保障车辆,在核验通行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验码测温戴口罩后予以放行。

  对参与疫情防控的流调溯源、执法检查、核酸采样和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人员,凭有效工作证件,验码测温戴口罩后予以车辆放行。

  对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形的,由所在社区(村)负责提前联系医院等机构,安排专用转运车“点对点”接送,必要时由120负责转运或由公安交警引导护送。

  边界其他道路落实属地责任,由晋源区负责封控管控。

  三、晋源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区,区域内减少人员流动,禁止人员聚集。

  四、非晋源区居民非必要不进入晋源区。

  五、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强行通行的,一律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管控措施实行动态调整并及时公布。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7日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