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发布

关于小店区5例病例活动轨迹的通告

2022年04月03日 19:30

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2022年第20号)

关于小店区5例病例活动轨迹的通告

  2022年4月3日4:45,我市小店区报告4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当日8:57再报告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做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市专家讨论会诊,4例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1例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将5例病例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病例1,男,现居住小店区东峰村。

  3月29日上午,自驾车从邯郸市鸡泽县返程太原,10:40—10:51在左权石匣服务区上卫生间,13:00左右从晋中北高速口下高速,13:26回到小店区东峰村家中,14:15送病例2、病例5到小店区南坪头村,随后至小店区郑村仓库务工,19:00返回家中;

  3月30日上午,在东峰村渣土车队务工,14:00-17:00期间在榆次瑞光电厂附近某木材收购厂务工,18:30左右至榆次区河口村某工厂,19:00左右返回家中;

  3月31日8:00左右,至榆次区河口村某工厂务工,9:00左右在榆次区龙城半岛小区附近唐久便利买烟,11:00左右返回小店区东峰村家中,14:40左右至榆次区河口村某工厂务工,19:40左右返回家中;

  4月1日上午,在榆次区河口村某工厂务工,14:00-15:00期间到山西白求恩医院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15:00左右自驾车到农行综改分行(人民南路蓝天市场对面原小店农行)办理业务,16:30-17:30在榆次区河口村某工厂务工,22:20-22:40到山西白求恩医院核酸采样点取核酸报告,当晚自行使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进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月2日,获悉邯郸市鸡泽县发生疫情后,再次自行使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检测,结果呈疑似阳性,随即向村委会报备;

  4月3日,经小店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初筛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省、市专家讨论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男,现居住小店区南坪头村。

  3月29日上午,同病例1自驾车返程太原,14:15由病例1驾车送回小店区南坪头村,在家没有外出;

  3月30日7:44,去小店区岗头村弟弟家,10:00去晋源区牛家口村兴蒙钢管租赁站务工,11:50左右去姚村镇枣园头村南磅房称重后返回兴蒙钢管租赁站,12:00在牛家口村农家乐饭店就餐,16:30去姚村镇枣园头村南磅房,18:39去岗头村弟弟家,在门口路南川菜馆就餐,19:52回到南坪头村家中;

  3月31日,在家没有外出;

  4月1日11:12,向村委会报备,14:48自驾车到山西省荣军医院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后返回家中;

  4月2日15:00左右,自驾车带全家6口人到山西省荣军医院核酸采样点做核酸检测后返回家中;

  4月3日,经小店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初筛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省、市专家讨论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女,现居住小店区南坪头村,系病例2的儿媳。

  3月30日8:00、17:00左右,接送长女(病例4)、次女到南坪头村泡泡幼儿园,19:51到南坪头村菜鸟驿站取快递,19:59到万客隆超市(二许线店)购物、去煎饼果子摊购买食物;

  3月31日8:00、17:00左右,坐其哥哥的车接送长女(病例4)、次女到南坪头村泡泡幼儿园;

  4月1日8:00、17:00左右,接送长女(病例4)、次女到南坪头村泡泡幼儿园,12:38到南坪头村生鲜水果店购水果;12:54到西安羊肉泡馍店买饼子;

  4月2日12:34,到万客隆超市(二许线店)购物,12:39到生鲜便利店购物,15:00左右随病例2到山西省荣军医院核酸采样点做核酸检测后返回家中。

  4月3日,经小店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初筛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省、市专家讨论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4,女,现居住小店区南坪头村,系病例2的孙女、病例3的长女。

  3月30日—4月1日,每日8:00、17:00左右由病例3接送到南坪头村泡泡幼儿园。

  4月2日上午,在家没有外出,15:00随病例2到山西省荣军医院核酸采样点做核酸检测后返回家中。

  4月3日,经小店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初筛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省、市专家讨论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5,女,现居住小店区南坪头村,系病例2的妻子。

  3月29日上午,随病例2返回南坪头村家中,没有外出;

  4月2日15:00,随病例2到山西省荣军医院核酸采样点做核酸检测后返回家中;

  4月3日,经小店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初筛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省、市专家讨论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请在以上风险时间段到过相关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人员,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我市将对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山西健康码调整为“红码”,防范区人员山西健康码调整为“黄码”;对大数据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健康码调整为“红码”;对排查出的同时空交集人员,健康码调整为“黄码”。根据防控政策对以上人员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严重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3日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