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旅游 不负春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2年03月29日 10:16

  双休日,春光明媚,蒙山景区迎来不少踏青的市民,看“蒙山晓月”,听溪水潺潺,不亦乐乎。临近中午,游客驿站里前来小憩的人渐渐多起来。笔者看到一张休息桌椅前,三五个小学生模样的孩子从背包里拿出零食互换着吃起来,不一会儿,锅巴袋、饮料瓶、水果核堆了一桌子。吃喝完毕,准备走时,一位陪同的家长赶快从口袋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将这些垃圾收入其中,并让自家孩子拎起扔到附近的垃圾桶,这一幕恰巧被不少游客看到,引来纷纷夸赞声。

  排队不抢先、垃圾不落地、不破坏环境……这些都是文明旅游应该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同时,也是一种文明素养的体现。又是一年春光好,文明旅游正当时,当我们徜徉在景区时,需要带上一颗文明的心,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进入景区时,自觉排队有序而入;观赏美景时,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公共场所中,切莫吐痰、大声喧哗等。

  文明素养不是与生俱来的,但可以经过后天培养形成,同时,需要全社会共同营造一种文明氛围,人人争做文明游客,在旅游中践行文明,与文明相伴,让路上的风景更加迷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