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为生态文明“增绿添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梁涛 2022年03月23日 08:51

  当前,我市正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宜居环境,用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建设者。

  去年,我市东、西山环城森林公园提质扩容,完成营造林46万亩,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到44.77%、39.64%,绿色遍染并州大地。绿色已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厚重底色,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写照。打造天蓝地净山绿水清的宜居生活环境,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更多力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中,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尤其是利用好“互联网+植树”的新概念,通过线上认养、线下挂牌、养护等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在实现义务植树专业化,提高树木存活率的同时,让更多人对植树造林有参与感、主动性。

  每个人都应检视个人行为,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一种自觉,节约纸张、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用实际行动保护每一棵树,并把植树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才能让我们的家园早日葱郁繁茂。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