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垃圾分类要持之以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徐曙光 2022年03月15日 09:16

  近日,笔者所在社区专门邀请有关专家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接着又搞了几次垃圾兑换日常生活用品的活动,大家伙热情高涨。可没过多久,有些居民就坚持不下去了,重新回到了随随便便往垃圾桶里一扔的老习惯。

  众所周知,实行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也是建设美丽城市过程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然而我们一些地方在推行垃圾分类过程中,没有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只求立竿见影之效果,没有长期坚持的恒心和毅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如果只注重形式,不讲求实效,到头来只会重面临“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窘境。

  笔者以为,推行垃圾分类一定要持之以恒,要靠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参与并形成自觉;另外,相关部门也要加大宣传力度和硬件投入,只有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垃圾分类工作才能真正取得实效。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