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2月26日,“刘允怡院士工作站”“程树群名医工作室”专家到太原市人民医院出诊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2月17日 15:56

刘允怡院士工作站、程树群名医工作室在太原市人民医院成立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太原市肝胆胰疾病诊疗中心在太原市人民医院成立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刘允怡院士简介

  刘允怡,中科院院士,肝胆胰外科学家,国际肝胆胰协会主席,香港和东南亚地区肝移植的创始人之一。

  他创建了香港中文大学肝移植中心和肝癌诊疗研究组。在国际上首先提出以“肝段为本”的肝切除方法,即根据血液供应和胆管引流特征提出肝背扇区分为解剖亚区的概念,对肝癌和肝门胆管癌根治切除和劈裂性肝移植均有实际的临床指导意义。统一了国际上在肝脏解剖和肝切除手术的规划名称。应用化疗、免疫联合治疗使不能切除的肝癌能以手术切除。

  程树群名医工作室团队专家

  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

  程树群

  主任医师

  程树群,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军创新人才工程拔尖人才,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现任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外六科主任、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门静脉癌栓诊治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肝癌专业委员会青年专委会主任委员、肝癌专业委员会门静脉癌栓多学科协作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门静脉癌栓联盟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数字医学临床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准医疗专委会常委,中国图学学会医学图像与设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军转化医学委员会常委,中华外科学会肝脏外科学组青年委员,也是国际肝癌协会(ILCA)会员,欧洲肝病协会(EASL)会员,国际转化医学协会(ISTM)会员等。

  程树群名医工作室团队专家

  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

  郑亚新

  主任医师

  郑亚新,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外科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外科系博士后,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主任医师,安亭新院肝胆外科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普外科分会肝胆外科学组委员,上海市抗癌协会肝胆肿瘤综合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肝血管瘤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任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安亭新院肝胆外科副主任。他是国内最早培养的肝脏外科临床医学博士之一,从事外科临床工作30余年,连续五年获好大夫在线“年度好大夫”称号。专业擅长:肝脏占位性病变的诊断、鉴别诊断、肝癌的手术切除、胆囊癌、肝门部胆管癌、胰腺癌、腹膜后肿瘤切除、肝内胆管结石、复杂胆道手术。

  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

  郭卫星

  副主任医师

  郭卫星,医学博士,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外六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门静脉癌栓多学科诊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肝癌门静脉癌栓联盟秘书长。

  专业擅长:肝胆外科的腹腔镜微创治疗、特别是复杂肝癌及门静脉癌栓的外科治疗。

  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

  石洁

  副主任医师

  石洁,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副总干事;中国医促会肝脏肿瘤分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肝胆外科中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科学技术专家库成员。专业擅长:肝脏原发性肿瘤、转移性肿瘤、胆道结石、胆道肿瘤等相关疾病的外科治疗;门脉癌栓、肺转移等晚期肝癌的综合治疗。

  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

  周飞国

  副主任医师

  周飞国,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从事肝胆外科临床医疗、科研、教学工作20余年,先后发表医学论著20余篇,参编医学专著1部;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奖3项;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专业擅长:肝胆肿瘤诊断和治疗。

  出诊时间

  出诊时间:2月26日(周六)上午

  出诊地点:本部门诊楼二层“名医工作室”

  咨询电话:0351-4647092、4647129

  限号:15个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