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正月十五送汤圆,医护患和谐一家亲!

2022年02月17日 11:30

  吃元宵,闹元宵,烦恼抛开百病消

  只有元宵节的灯火繁华散尽之后

  才算过了一个圆满的年

  元宵节本是家家户户团聚的日子,然而在太原天使儿童医院做治疗的宝宝们和陪护的家长们却不能回家过节。为了让宝宝和家长们在医院能过一个圆圆满满的元宵节,太原天使举办了为患者送汤圆活动。过了元宵才是年,吃了这碗暖心汤圆,往后日子都是甜!

  汤圆在锅中翻滚,节日的气氛也瞬间沸腾起来。一碗热汤圆中既有浓浓的牵挂,又有对元宵佳节的期许,同时还有医院对患儿早日康复的美好祝愿。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贾院长与刘护士长以及医护工作者推着盛满暖心汤圆的餐车,来到了医院住院区,挨家挨户地为大家送来节日的祝福。

  一位住院患儿家属说:“能在医院吃上热腾腾的汤圆,吃进嘴里,甜在心里”。另一位患儿妈妈说:“我们家也一样,元宵节都要煮汤圆吃,虽然现在亲人没在身边,但有了这碗汤圆,这元宵节我也过得很温暖的,非常感谢咱们太原天使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有一位住院患儿的奶奶感动地说:“医院非常有情怀,有温度,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家度过了一个特别温暖的元宵节"。

  太原天使儿童医院贾院长对大家说:“元宵佳节吃汤圆,取团圆之意,象征着团团圆圆,幸福美满,更能体现出“医患一家亲”的服务理念。”正月十五,也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孩子却因住院治疗无法回家,只能在医院度过。为了让孩子和家长在医院感受到家的温暖,度过一个温暖难忘的元宵佳节,一颗颗热气腾腾的汤圆象征新年里甜甜蜜蜜、全家团团圆圆,吃在嘴里,暖在心里。一碗碗美味汤圆热气腾腾,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氛围,患儿和家属们笑逐颜开。

  一碗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一声问候,温暖了整个医院。每个碗里都满载着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关怀,希望他们在医院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

  近年来,太原天使儿童医院在提升医疗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文化建设和人文关怀,努力打造一所有温度的医院,每逢传统佳节之时慰问住院患者,让患者在治疗时感受到医院的温暖,打造一所有温度的医院,我们一直在行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