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感人一幕!八旬老人题字赠画,绘出浓浓医患情!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2月17日 10:24

  “我把您的病痛、您的疾苦比作寒冰,让我关怀的阳光,渐渐将它融化!”

  元宵节前,太原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府城病区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85岁的张爷爷以画写意,送给医护人员一幅诙谐风趣的国画《喜鹊喳喳叫虎年好运到》每一笔一划都带着温度……

  一个月前,张爷爷的老伴王大娘因大疱性类天疱疮、帕金森病入院接受治疗。刚入院时,王奶奶身上有大小不等的红斑、水疱,皮损也逐渐增大。大疱性类天疱疮是一种好发于儿童、老人的自身免疫性皮肤病,病程慢,常常伴发其他疾病,严重的可以危及生命。该患者年龄大,身体状况差,全身有大面积水疱伴糜烂,不能自主翻身,不利于皮损创面的恢复,大大增加感染的机会。

  面对重重困难,全科医学科医护团队没有气馁。得知病区来了一位病重的高龄患者后,科主任许今兰、护士长乔洁都予以高度的重视并在第一时间看望了患者,把患者的安全放在首位,简化了住院流程,协调和安排好各项检查。

  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在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王奶奶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这次住院也让她和老伴张爷爷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医生护士们对我们非常关心,就像自己家人一样。”张爷爷说:“住院方识医护苦,不是亲人如亲人!”他特地用自己擅长的绘画来表达谢意,向这群可爱的人表达敬意和祝福。

  老人亲手创作的字画,绘出了对医务人员的赞美与感激之情;绘出了和谐医患关系的暖心画卷。一笔一墨都是对医护工作者最好的肯定,也是我们救死扶伤的强大动力。“做有品质的医疗、做有温度的医者”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全科医学科也将带着这份感动和信任,在工作中更加认真负责,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全科医学科诊疗特色

  1、全科医学科住院患者多为常见病、慢性病患者,主要诊治病种: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胃食管反流、支气管哮喘、肺部感染、脑血管病及其后遗症、头昏、头痛、眩晕、腰腿痛、消化功能不良、肾功能不全、肿瘤晚期维持性治疗等疾病。

  2、全科医学科门诊诊疗范围包括:无法确定健康问题或疾病所属专科的患者尤其是初诊患者;需要长期、连续、综合性治疗及管理的已经明确诊断的慢病患者;疾病涉及多器官多系统,需同时在几个专科系统治疗的患者;常规健康检查及健康咨询。

  3、科室拥有多种先进医疗仪器。全科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秉持“爱心、耐心、恒心、决心、责任心”的“五心”原则,以饱满的热情,高超的技能为各类人群提供“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照护,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