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喜报!太原市中心医院10个护理专业顺利通过省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评审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1月30日 20:38

  2022年1月27日,山西省卫健委公布了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名单,太原市中心医院提交评审的急诊急救专科、肿瘤专科、血液净化专科、骨科专科、糖尿病专科、老年专科、呼吸专科、神经内科(卒中)专科、耳鼻喉专科、静脉治疗专科10个专业,全部通过评审考核,被确定为山西省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

  山西省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评审旨在加强护理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护理服务能力,提高专科护士培训质量,推动我省护理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医院于2021年6月正式启动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建设工作。历经半年的艰辛努力和精心准备,10月18日及12月10日,分别迎来了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的评审认证,就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评审。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查阅资料等形式,考察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组织架构、护理核心制度、人力资源配置、教学组织管理、质量管理、教学设施、教学计划、师资、继续教育、科研学术等情况,并前往各个基地所在的临床科室进行了全方面、多维度、深入细致的现场考察,对医院的专科基地建设情况给予肯定。评审结束后,医院根据评审专家的建议,积极进行整改,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和整改方案,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专科基地建设水平。

  太原市中心医院10个护理专业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评审的顺利通过,提升了医院临床专科护士培训水平、持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未来,医院将借此次评审机会,围绕建设高素质护理队伍,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深化护理服务内涵,打造护理专业化、精细化的护理队伍,有效推动护理能力的不断强化和提升,使护理服务向纵深方向发展,让护理服务更好地惠及百姓。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