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不想在家做饭?春节外出就餐健康攻略请查收

来源:健康中国 2022年01月29日 11:04

  春节期间提倡非必要不外出就餐。必须外出就餐时,健康防护这根弦,一定要绷紧了!

  外出就餐健康攻略——

  攻略一:测温登记不能少

  出现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身体不适情况,不要外出就餐。就餐前要做好预约,错峰用餐避免拥挤。如果餐厅过于拥挤,可选择打包外带的方式。进入餐厅前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并核验健康码,正常方可进入,如出现可疑症状不能进入餐厅并应及时就医。避开通风不良座位,如无窗户的包间。

  攻略二:口罩洗手莫忘掉

  外出时要佩戴口罩,携带手消毒剂。做好手卫生,在就餐前、入厕后洗手。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

  攻略三:若非必要不聚餐

  少聚集,少扎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不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能参加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中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

  攻略四:适度点餐不浪费

  点餐时,优先选择无接触电子菜单和扫码点菜。按照荤素搭配、主副兼有的原则合理有度地点餐,避免浪费,不食用野生动物。

  攻略五:饮食节制护健康

  合理膳食,不要暴饮暴食,避免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包括过甜、过油、过咸的食物。

  攻略六:文明就餐讲礼仪

  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尽量分餐食。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攻略七:用餐完毕不逗留

  减少在餐厅的就餐时间,建议就餐时间不超过2小时。用餐完毕后要尽快离开餐厅,减少逗留时间。就餐结束后,建议选择扫码付款等无接触付费方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