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1月27日 07:09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领导周计伟、薛东晓、刘鹓、杨继承、武晓花分别深入各县(市、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计伟深入清徐县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在东于镇中梁村,周计伟实地查看东于山区护林防火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织牢织密护林防火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赵家山矿业集团、华阳燃气公司,周计伟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生产、管理、检查等方面的有效措施,要求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是生命线的底线思维,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不断深化安全生产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氛围。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东晓深入万柏林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薛东晓先后来到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有限公司电机厂、中海国际社区、延长壳牌太原西矿街加油站、居然之家河西店和公园时代城,实地查看设施运行管理情况,深入了解各处生产经营、安全人员配置、危险品储备等情况。薛东晓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结合各自行业特点,紧盯易发多发风险点,根据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要求,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提高安全标准,落细安全举措,严格安全检查,强化安全教育,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深入晋源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刘鹓先后来到洲际酒店、福荣加油站和晋阳湖公园等地,认真检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狠抓安全生产,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工作举措,加强交通运输、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各类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用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特别是要紧盯返乡客流、旅游景点等环节部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线。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继承深入杏花岭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杨继承先后来到太原市大通气体有限公司、泰享里星空影院、东昇煤业,仔细查看企业安全巡检台账,详细询问安全管理机制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底线和生命线,要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安全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安排专人不间断开展安全巡查,做到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要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流程,切实提升安全处置能力。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防控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晓花深入迎泽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山西利浦迎宾石化加油站,武晓花认真查看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和操作规程,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每名员工、每个岗位的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防线。在中正天街商业街区,武晓花走进永辉超市和个别商铺,了解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共治共享”作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共同筑牢商圈安全“防火墙”;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立行立改、闭环整改;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