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路遇私家车着火 公交司机秒变消防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王玉 2022年01月25日 09:02

  看到路边有车着火了,公交司机立刻化身消防员,拎着车载灭火器前去救火。1月24日,受助市民前往公交三公司三车队,向70路公交司机李小军致谢。

  1月21日傍晚6时40分,70路公交司机李小军驾车行至东中环路南内环高架桥附近时,看到前方有一辆车停在路边,车底有明火,前机盖正冒着浓烟。过往车辆纷纷避让,而车主正站在一旁打电话求助。

  当时正值晚高峰,途经的车辆非常多,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不仅会导致道路拥堵,还有可能造成次生灾害。想到这一点,李小军立即将公交车停在安全地段,简单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拎着车载灭火器前去救火。

  车底的火很快得到了控制,但仍有浓烟从前面的机盖冒出。李小军跑回公交车,拿起另一个灭火器,再次跑过去救火。经过努力,大火很快被扑灭。李小军先仔细确认没有复燃的迹象,再给车主交代了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后,才跑回公交车。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