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公交职工:雪天举动暖人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刘静 孙思雨 2022年01月25日 09:01

  放弃休息去清雪,遇到摔倒的路人提供救助,前往坡度大的路段清雪和推车……1月24日凌晨,我市再次降雪,一些公交职工的爱心小举动温暖了不少市民。

  1月24日凌晨,得知外面下雪的消息后,55路公交司机范儒睡不着了,一直想着公交车在雪天运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便放弃休息,一大早赶到了车场。清理完车场的积雪后,范师傅和公交三公司四车队队长王涛开车前往事故多发路段撒融雪剂。看到两人的忙碌身影,驾车经过的公交司机纷纷鸣笛致敬。

  当天早晨6时许,一辆11路公交车在狄村街车站停靠时,公交司机梁永立看到前方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不慎滑倒了,一直没站起来,梁师傅感觉不对,便下车去查看。原来,该男子摔倒后,左腿受了伤,动弹不得。梁师傅先把受伤男子扶到路边,接着帮忙联系了家属,并向车队汇报了情况。随后,梁师傅一直陪着男子等待,直到家属赶到现场。

  双塔南路白云小区大坡、府东大坡、朝阳街东中环口大坡3处路段,因坡度较大,一直是公交三公司的重点关注路段。特别是在雪后,路面湿滑,这些路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当天上午8时许,完成车场各项准备工作后,不少公交职工火速前往“三大坡”路段,清雪除冰,给途经车辆提供推车帮助,得到了不少路人和司机的称赞。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