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关爱空巢老人 网格员登门慰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田微 2022年01月24日 08:58

  近日,十二院城社区网格员雷志红在工作中发现,自己责任网格内有两位高龄老人,因种种原因只能独自在家过年,心情抑郁。1月23日,她利用休息时间给两位老人清扫房间,给她们带去社区的慰问和祝福。

  当日一早,雷志红带着工具早早出了门。她首先去到十二院城小区27号楼78岁的高大娘家中。前不久,她的老伴因病住院,儿子在医院陪护照顾,还要兼顾妻子孩子,没有过多精力再照顾母亲。雷志红一面陪老人聊天,给予她精神和情感上的慰藉,一面帮助老人擦玻璃打扫家,让她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过年。几个小时里,雷志红先擦窗户和家具,又帮老人收拾整理杂物,还帮助清理冰箱里的过期食品,最后把老人家里的药品进行分类,还细心地将药品保质期和服用注意事项用马克笔写在便利贴上,贴在药盒上。离开时,雷志红还为老人送上对联和“福”字。老人十分感动。

  之后,雷志红又赶到10号楼80岁的梁大娘家里。老人的子女都在国外,春节不能回家。雷志红把老人家里清扫一遍,并送去新春的祝福。老人高兴地说:“在这里生活真好,感谢你,热心的姑娘,感谢社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