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驰骋冰雪,为冬奥加油!下雪天,记者带你去滑雪,还有温馨提示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程俊强 文/摄 2022年01月22日 15:32

  驰骋冰雪,为冬奥加油!下雪天,记者带你去滑雪,还有温馨提示

  太原的雪,一片一片下……朋友圈里,大家都在晒“各种与雪有关的事儿”。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本来心情已很激动,加之天公作美带来漫天雪花,于是1月21日傍晚,大雪纷飞中,记者与朋友从市区驱车十几公里,前往太原东山的一处滑雪场,感受冰雪运动别样魅力和下雪天的各种“小意外”。

  上山:路滑,尽量与前方车保持5米距离

  从建设路向北出发,然后到卧虎山快速路,尽管雪下得不小,路面并未有积雪,车开起来还算顺畅,但进入232县道,路面坡度明显增加,加上路面变窄,两旁有村庄,车辆行驶基本就是“龟速”。

  记者全神贯注驾驶,不敢有半点马虎,直盯前方车辆。突然,前方车辆行驶中原地打滑,开始左右漂移,记者赶紧点刹车与之保持四五米远距离。前方车又能行驶了,但记者重新发动车时也开始原地打滑,左右漂移。没有办法前行,尝试倒车2米后,才能正常向前行驶。

  温馨提示:车速一定要慢,最好匀速,尽量别在半途中停车,因为山路居多,否则再次启动很容易打滑。一定要与前方车辆保持四五米远的距离。

  租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滑雪装备

  经过防疫检查后,记者和朋友进入滑雪场前厅。票价主要分两种,一种是门票,30元。另一种89元,包括门票和雪板、雪鞋等装备。而像滑雪专用服等需要额外花钱租用。

  记者与随行的朋友购买了89元含有雪具的门票,但其中一位朋友只购买了30元的门票。

  温馨提示: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滑雪肯定会摔跤,很多人穿着羽绒服,笨重且容易弄脏。记者建议,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是租赁一身专业滑雪服比较好。如果只是进雪场感受一下氛围,并不打算滑雪,只花30元买门票就可以了,但是没有专业设备,不能进入雪道,可以在一块几百平方米的平地上活动。

  滑雪:很享受,但安全是第一位

  一进入滑雪场,给人一种耳目一新感觉,仿佛进了童话世界——山峦起伏,银蛇起舞,高高的城堡,炫目的灯光,密集的雪花从天空撒下来直扑脸庞,舒缓的音乐飘荡在整个雪场,浪漫!心旷神怡!记者的心跳在加速!浑身蠢蠢欲动!

  观察对比了几条雪道的坡度,记者很明智地选择了难度最小的初级跑道——原因很简单,安全第一!不想多摔跤!记者和几个朋友选择的是雪仗和雪板,相对容易操作。另一位朋友则选择了难度较高的单板,他为了不让自己摔得更疼,特地还在膝盖和屁股上绑上了厚垫子。

  说滑就滑,摔跤是难免的,但飞一般的感受,风一般的自由,在滑行中,才能真正感受到……摔倒几次,记者拍拍身上的雪,站起来继续前行。

  温馨提示: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雪道,尤其对于初学者,现场有工作人员,可以进行咨询和请教。另外,在滑行中摔倒,要赶紧起身离开,以免与别人相撞。

  从下午6点到晚上9点多,记者与朋友们在滑雪场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美好的夜晚,尽管天气有点冷,风有点大,但这种美妙的冰雪之旅感受,绝对值得!

  21日几乎全天,太原都在下雪,到山上滑雪的游客比较多,或许大家觉得下雪天滑雪更有感觉。据天气预报讲,近几天太原还要下雪,加上周末和学生放假,滑雪场一定会人头攒动。大家要格外注意安全事项,毕竟滑雪是一项高风险的体育运动。让我们一起感受冰雪运动魅力,一起喜迎北京冬奥会吧!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