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居民菜窖进水 社区“抢救”冬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刘英英 2022年01月22日 10:07

  1月18日,新兰路98号兴安化工厂宿舍东区居民向社区干部反映,居民楼背后的地窖进水了,住户储存的冬菜全部被水浸泡,大家都很着急。兴安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紧急协调抢修,第二天抽干积水,更换破裂管道,将被泡的冬菜“抢救”出来。

  接到反映后,社区干部高玲和网格员耿美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排查发现此次漏水涉及到26楼、29楼十余户居民的地窖,有的地窖进水达到一米深。在地窖内,居民们储备有大白菜、土豆、白萝卜、胡萝卜、红薯、辣椒等丰富的冬菜、肉类及过节食品,还有一些苹果、梨等水果。有居民从水里用长钩捞出大白菜,发现有不少叶子已经腐烂,土豆、苹果等经过水淹也快坏了,居民们唉声叹气。

  地窖就相当是群众过年的“菜篮子”,决不能让大家损失太大。经过高玲和耿美兰协调,一个小时后,物业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排查,初步确定是自来水管网破裂,要修好必须挖开地面,而机械得第二天才能过来。1月19日一大早,物业公司协调挖掘机来到现场,破开路面后发现,是自来水主管道局部断裂,造成自来水大量外泄,才使菜窖内进水。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当天下午居民的地窖全部“泄洪”,积水也被抽干,破裂管道及时更换。随后,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帮助居民将被泡的冬菜转移出来放在平房里,待风干后再储存。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