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因漏水邻居反目 经协调重归于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杜欣 2022年01月20日 09:36

  1月18日上午,三角线街6号院2号楼1单元两户居民因漏水问题在微信群里发生争吵。建工二社区网格员赵姣闻讯后赶到现场协调,经过协调,将漏水管道彻底修好,两户居民也握手言和。

  记者了解到,两家争吵是因为漏水。4层居民说,楼下邻居总是因为漏水找他的麻烦,而自己多次检查过卫生间外露管道,没有发现任何问题。3层居民表示,因楼上漏水,自己在家上厕所有时都需要打伞,而楼上却置若罔闻。

  赵姣赶到现场后,一面楼上楼下跑着安抚两人情绪,一面及时找来物业工人检查原因。经查,是4层防水没有做好,而且坐便池下的管道有漏水点。查清楚原因后,在赵姣协调下,两户居民终于坐到一起,4层居民对楼下邻居表示了歉意,并积极配合物业修好了管道。3层居民说,大家是多年邻居了,以前互相帮忙的事情真是不少。最近因为漏水,我们实在不堪忍受,两家关系才慢慢破裂。4层居民解释说,自己完全不懂管道和施工等问题,最近老公出差在外,自己独自在家,也不愿意让陌生人到家。

  看到两人解开了心结,赵姣也松了口气说:“漏水主要是因为便池下面埋着的水管开裂了,表面看不出来,其实大家都没有经验,不能说是故意为之。远亲不如近邻,相信你们能处好。”二人表示,这件事就过去了,我们两家人以后还是好邻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