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抵并报到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杨文俊 2022年01月19日 08:11

  肩负3500万三晋人民重托,心怀社会各界群众热切期盼,1月18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达太原,向大会报到。未来几天内,他们将认真履职尽责,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各代表团驻地,布置简洁大方、气氛隆重热烈。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会务组严格测量代表们的体温,认真检查健康码和行程卡,在进行核酸检测后,工作人员向代表们发放会议材料并安排住宿。山西省图书馆还为代表们精心准备了六套省“两会”专题资料,从党史学习教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资料内容详实、涉及面广、编排考究,方便代表们阅读学习。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承载着新的期待与使命,代表们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涉及民生、经济、农业、教育、环境、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为开好这次会议作了精心准备,形成了具有针对性的议案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不负广大人民群众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积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反映人民心声,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2021年全省‘三农’工作成效显著,一产增加值实现历史性突破,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的步伐。”省人大代表宋枫春带来了关于加快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建议,他说,将认真履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献策出力。省人大代表蔺涛致力于绛州澄泥砚工艺,他说,肩负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要为发掘好、发展好山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鼓与呼,让三晋文化焕发出时代光彩。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