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万柏林区全力打造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徐方伟 2022年01月19日 08:06

  1月18日万柏林区消息,该区将围绕“招大引强”的发展定位,全力打造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加快优质金融资源和要素集聚,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介绍,金融集聚区位于万柏林区汾河西岸,漪汾街以南、长风街以北、千峰路以东,含长风商务区,总占地约10平方公里,包含信达国际、中海国际在内10多座高端楼宇,将重点推动银行、保险、信托、期货、证券等机构金融业务创新,引进私募股权、债权、创投、对冲与并购重组等特色金融业态,引进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金融科技企业等第三方服务机构。

  为吸引各类金融机构落户,万柏林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其中,对新引进的持牌法人金融机构,给予实缴资本2%的奖励,累计奖励资金最高额度为5000万元。对新引进的银行、保险公司一级分支机构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市级分支机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新引进的法人或独立核算类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给予一次性10万元入驻补贴。

  此外,对在万柏林区有转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金融创新项目,将依据其影响力和贡献度,给予单个项目最高500万元的奖励。对新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聘用的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提供户籍、医疗、社会保险和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服务。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