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落幕

山西财大团队获优秀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尹哲 2022年01月17日 09:26

  1月16日山西财经大学消息,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之“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刚刚落下帷幕,山西财经大学团队创作的微电影荣获优秀奖。

  山西财经大学创作的微电影《你的背后是中国》,从题材选取到拍摄制作历时近两个月。作品在采访海外留学生的基础上,以全球严峻的疫情形势为背景,讲述了海外留学生回国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故事,表达出祖国永远是中华儿女坚强后盾的真挚情感。作品以青年学生的视角,用心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

  此次获奖,是山西财经大学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以来第五次获奖,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心中的思政课”用微电影的方式,将青年学生个人成长的小梦想与奉献社会的大情怀相结合,是思政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的生动体现。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