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单板滑雪世界杯收官 我省选手苏翊鸣获得第10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2022年01月17日 07:47

  1月16日,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瑞士莱克斯站收官,我省选手苏翊鸣在决赛中获得第10名。此战过后,苏翊鸣将返回国内备战冬奥会。

  瑞士站是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个世界杯分站赛,维尔登、桑德比奇、科林斯等名将纷纷登场比拼。苏翊鸣一路过关斩将,以预赛阶段第七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决赛进行两轮,共有12名选手参赛。苏翊鸣在两次滑行中均出现不同程度失误,最终以49.08分获得第10名。美国选手菲兹西蒙斯以80.91分夺得冠军。

  瑞士站比赛结束后,苏翊鸣将与中国单板滑雪队的队友返回国内封闭训练。在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两个项目上,苏翊鸣都获得了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2021年12月至今,苏翊鸣斩获了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冠军,并且在加拿大站、美国站、瑞士站3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分站赛上晋级决赛。在这两个项目上,苏翊鸣是中国队表现最稳定的男子选手。

  苏翊鸣的单板滑雪职业生涯,可以用一路“奇迹”来形容。2018年,14岁的苏翊鸣入选国家集训队。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苏翊鸣代表山西参赛,获得两枚金牌。

  从2020年开始,苏翊鸣不断解锁高难度动作,他的空翻转体动作由1620度“飙升”至1980度,达到世界顶尖水准。2021年12月5日,苏翊鸣在美国斯廷博特站夺冠,成为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的首位世界杯冠军。

  “走上职业滑雪这条路以后,我一点一点地努力追赶世界顶尖水平。”苏翊鸣坦言北京冬奥会是他最大的梦想,“我的目标一直是冠军。无论结果如何,如果能完成自己想完成的动作,我都很开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