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财经大学学生返乡投身抗疫一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王振峰 2022年01月17日 07:23

  1月16日山西财经大学消息,进入寒假,该校多名学生返乡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承担起防疫相关工作。

  2019级法律硕士班的王港国来自陕西省西安市,寒假返乡后积极报名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社区生活物资的配送。由于所在小区均是低层住宅,没有电梯,他需要将物资从一楼送到五楼。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王港国毫无怨言:“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疫情防控一线树起一面旗帜。”

  2019级法学硕士班的张弛回到老家河南省安阳市后,报名参加了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从事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校对工作,避免检测样本混同、出错。两轮核酸检测结束时均在凌晨4时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仅有一台“小太阳”取暖。张弛说:“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官坑村,是2020级法学二班赵纪红的家乡。在收到本村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他马上报名参加。连续几天,他参与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沿着长长的队伍让大家逐一扫码,帮助高龄老人填写个人信息,从清晨6时一直忙到晚上9时多才结束。赵纪红说:“累是肯定的,但自己能为疫情防控作一点贡献,是一件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希望天津市的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