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发布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2022年01月15日 22:12

  2022年1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病毒。为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太原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一、自2021年12月31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旅居史的人员,或与该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备,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自返(抵)并之日算起实施“14+5”隔离医学观察。

  二、社区(村)要通过小区广播、微信群、电梯间或单元门口张贴通知、入口查验行程码等形式,提醒省外返(抵)并人员主动报备。对排查到的重点人员按照分类管理的原则,应隔尽隔,不漏一人。

  三、各用工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加强内部人员排查管理,对有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涉疫人员有交集者,及时排查管控。

  四、各公路交通防疫检查站点和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场站要落实“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格执行测温验码,对上述地区返(抵)并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在第一落点的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检测,并落实检疫信息登记。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和省外有病例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各公路交通防疫检查站点原则上予以劝返。

  五、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等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基本疫情防控措施,健康码非绿码、行程卡有风险地区旅居史、体温异常、不戴口罩的人员拒绝进入。

  六、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人员,在进入我市公园、景区、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等重点公共场所和入住宾馆、酒店和民宿等住宿场所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不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严重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5日

  北京市海淀区本土确诊病例在京主要活动轨迹

  病例居住在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7号楼,工作单位是海淀街道海淀新技术大厦。在京主要活动轨迹:

  2021年12月31日,7:00-19:30在单位,上下班乘坐电梯或走楼梯至3楼办公室,同办公室共7人,下班乘坐688路公交回家,回家后未外出。

  2022年1月1日,中午12:00自驾前往全聚德清华科技园店德云厅用餐,就餐期间去过一次卫生间。15:00与朋友乘坐地铁至白塔寺, 15:50到达金融街购物中心一层连卡佛商店,之后在地下一层GREY BOX咖啡厅喝咖啡,地下一层Ole’超市购物。17:49从阜成门地铁站乘坐地铁至上地站下车。18:26换乘623路公交车至厢黄旗站,下车回家。

  1月2日,11:00与朋友自驾去朝阳区建国路87号北京SKP百货购物,12:00前往金融街购物中心Dior店购物,14:10在金融街购物中心二层南小馆餐厅就餐,15:02离开,17:00-18:30在永利国际(朝阳工体北路21号)地下一层影剧院第一影厅观看脱口秀,观演结束后自驾车回家。

  1月3日,上午未出门,下午与朋友自驾去清河万象汇西区沃尔玛超市购物,15:37离开超市,后在商场,曾前往周大福、周生生等店铺,后自驾车回家。

  1月4日-7日,每日早晨6:30乘私家车上班,18:00左右下班乘坐688路公交由海淀桥北至厢黄旗站下车回家。其中1月5日乘688路公交车下车后至农大南路麦当劳取餐。

  1月8日,上午10:00与朋友自驾到昌平区华彬生态园滑雪场游玩,13:00左右离开,去西部马华悦界店就餐,13:22离开,14:00左右去永旺商场购物,15:00左右回家,回家后再次外出步行至木北造型(农大南路店)烫发,20:50左右离开。

  1月9日,11:18乘坐688路公交车由树村站至清河小营西站下车,去朋友家吃饭。15:00与朋友步行前往清河万象汇,在西树泡芙甜点店购物,之后自驾车回家。

  1月10日至13日,每日早晨6:30乘私家车上班,18:00左右下班乘坐688路公交车由海淀桥北至厢黄旗站下车回家。

  1月14日,6:30乘私家车上班,17:45乘私家车前往索真核酸检测点(地址为丹棱街与海淀西街十字路口东南角)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回家未外出。

  1月15日接到索真检测机构电话核酸结果异常,后未外出。

(责编:张杰)